23 January, 2010

賣點心的心態是什麽?


今天吃了很難吃的港式點心,材料口感顔色味道都很不對。

它們不是點心,頂多只是一顆顆胡亂堆搓然後蒸熟的雜肉團。

我放下筷子,又不理周圍的人在聊著什麽話題,自顧自地沉默了。

做點心賣點心的人,他的心態是什麽?

只要顧客吃到類似點心形狀的東西,能夠飽肚子,我又能賺錢,那就可以了?

那做節目賣節目的人,心態又應該是什麽?

只要聽衆聽到有人講話,有音樂,聼著一個很像節目的東西,我又能賺錢,那就可以了?

今天我要提醒自己,我們想著自己要做到多少才夠好的時候,

就想想自己在點心桌上,

想要吃到頂著鮮橘魚卵内包新鮮蝦仁絞肉的精致燒賣,

還是一團粗糙得可有可無、誠意零分的雜肉團?



3 comments:

  1. 我们这里要找好吃的点心真的有点难...

    就连一个普通的包子都无法做好~
    皮厚陷少...>_<

    而且迟一顿点心都不便宜~

    ReplyDelete
  2. 回来马来西亚的时候再狂吃吧,
    马来西亚除了我吃的那家不好吃之外,
    还有很多很好吃,有用点心做的点心~~

    ReplyDelete
  3. 嗯嗯!當然了~
    馬來西亞的美食還是最讚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