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August, 2010

我也寂寞空虚,又怎样?


或许是我说了这段话,她发了这则SMS来。

那时候播完《满满》这首歌,我说,

不一定两个人才可以满满,一个人的心里也可以满满,

最悲哀最害怕的是两个人在一起心里却是空空虚虚的。


后来,我看到了这则SMS,她问我:

Sumi, 你的生活每天都那么充实多彩吗?

你还是要一个人on air, 休息不上班的时候也是一个人,

你不会有空虚的时候吗?


我看了这则SMS, 当然也说中了我,可是时间不够,我没有回复。

我承认,我也有寂寞空虚和害怕自己一个人的时候,

能聊天同频的人没有几个,愿意花时间跟他聊天的人也不多,

一堆手机号码中,我可以打电话倾诉的人就是那一两个,

上班时间跟别人不一样也比较难找朋友聚会,

甚至想到自己做完灵异节目还要带着恐惧的心,

自己一个人回家,没有人关心我,我还会悲哀得很想哭......



然后呢?又怎样?

每个人都有这些孤独空虚的时候,

但发现自己和别人都有这些时刻,挖出来说:“哪! 你看,你也有空虚的时候!!”

然后呢??又怎样??

这有什么帮助吗?

就是因为每个人都会多多少少经历这些时刻,所以对你对我而言真的没什么大不了。

“如果觉得虚,就把它变实。”

这是我跟自己说的,不管是做的事情很虚,或者心情很虚。

所以,我去看电影看书等......

当发现自己很空虚的时候,不是坐在那里自怨自艾或找出跟你一样空虚的人,

然后把那种空虚的感觉扩散渲染,

而是做些事情让自己可以变“实”。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