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August, 2010

自己拿來的


昨天,有位朋友SMS進來,說自己對某人付出了20多年,卻得不到該得的回應和回報。

他問我們,他是不是該放棄了呢?

我的想法是,這就是自己的選擇了。

就像常聽別人說,你會選擇跟誰在一起?選擇你愛的人還是愛你的人呢?

很多時候搞到自己很痛苦和可憐,都是自己的選擇。

或者不好聽的說,全都是"自己拿來的"。

講著講著,去到最後一句時,

我沒有把"自己拿來的"說出口,而只是說都是"自己的選擇"。

我後來有點懊悔自己沒有說。

我沒有說得那麼直接,是怕人家說這個DJ很跩落井下石之類。

我懊悔的原因是,"自己的選擇"這種話很保險,誰都說得出來,

如果我們電台和我自己是走真實的路線,"自己拿來的"才符合我們的性格,

那也是真實的我,看待別人的痛苦有時候可以這麼冷酷的我,

如果不敢跳出來做自己,蘇米永遠只是一張模糊的臉。

都是自己拿來的,我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