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April, 2012

耶!我月入十千!

最近在想,

爲什麽我遇過的上司,都能夠每日精神抖擻地開工,

迎接一件又一件下屬丟給他們的問題,完全沒有在怕的呢?

這真的不容易,想想自己可能只是打個電話找不到關鍵的人就不自覺搔頭時,

就知道當個不顯現負面情緒的領導人真的不容易。


到底是什麽動力讓領導人不輕易倒下,無論如何都會找到解決方法呢?

又是爲什麽下屬面對困難時比較容易受挫而想放棄呢?

我最近想通了。

撇開個人對一份工作熱情與否的因素,薪水真的很重要。

高薪會給人推動力,自信心,和興奮感。

可能有些人不認同薪水高低,是影響一個人願不願意付出努力解決問題的關鍵,

而認爲工作熱忱最重要,

如果一個人對自己的工作有興趣,有責任感,就自然會想盡辦法解決問題。

我認同,我甚至願意為了興趣而做薪水比較低的工作。

但是,我同時也不否認,薪水高低會影響一個人願不願意付出努力解決問題。

實驗方法如下:

(如果你是月入已達十千者,以下方法中就把“十千”改成“五十千”吧!)

你現在隨便想一個目前你在工作上面對的難題,和受到的挫折,

想想目前的你,會用什麽方法解決那件事,有信心最後一定能解決嗎?

再來,想象你自己現在是個月入十千的人,

每個月供新車供新屋養人就要花四五千,

遇到同樣的問題,你的解決問題是什麽?

會不會想到更多解決方法?更敢沖?更有信心你一定能做到?

我會!


與其說一個人的薪水越高,責任心越重,

不如說,薪水越高,越不想和不能沒有這份薪水,

自然就會比下屬更有衝勁,想盡辦法解決各種工作難題。

我相信人是這樣逼出來的。


要怎樣讓自己在工作中不容易被難題打倒呢?

可能我比較幸運,因爲我很容易入戯,

我告訴自己:我是個月入十千的人,我不能失去這份薪水。

想到十千,自然地就感覺到腎上腺素狂飆,

腦袋也會飆出那些解決工作難題的千方百計。

目前我還在心理實驗階段,

但相信自己的工作能力越提高后,那種月入十千的感受會越真實。

越想越興奮,越興奮就越努力。

這麽説來,是我幸運還是老闆幸運呢?

我單凴想象力和感受力,就能讓自己月入十千了。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