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March, 2012

哦....原來這是我的愛情觀





周日上了Ai的“強碧客人來”,聊80-90后的愛情觀。我代表80后。

所謂愛情觀,就是自己對關於愛情的想法而已。

但有些想法和感覺在心裏,如果沒有遇上什么特别的事,不會去把它整理出來。

因爲上這個節目,我才認真去問自己的愛情觀,自己也覺得很有趣。

因爲我这段时间也没有把心思花在这,平常真的很少認真去聊這個,所以想把它記錄下來。



你的愛情座右銘是什麽?
我沒有愛情座右銘耶。但我的腦袋會蹦出一句話,就是電影《戀愛通告》裏的:“知音難尋,不是愛情。”當時聽到就覺得被說到心裏而掉眼淚。要找人談戀愛看電影吃飯結婚,我覺得不難。但要找到知音,那個懂我的人,不容易。那些人到底懂不懂,很多單身的人並不是找不到愛情,而是找不到知音。我好像不期待浪漫,而期待知音情人多一些。

所以你對愛情的想法很悲觀咯?
不。我不渴望,但是我期待。我期待去發現一個人和他的世界,我期待1+1的精彩。我期待找到對手。這對手的意思不是要PK的對手,而是演戲的對手。因爲我們會希望自己在愛情中是個怎樣的人,比如我想做個溫柔體貼的人,我想為愛的人做飯……真正再進入關係后可能不能完全照自己的劇本,但至少要有個對手我才能去經歷那個自己。不知道下個對手會是個怎樣的人,所以我期待。

年近三十,你是不是以結婚為前提跟一個人在一起?
哈。有一陣子是,會覺得下一個人一定要感覺是可以跟他結婚的人,才可以開始。後來的某一天突然開竅,覺得這個想法實在太無味無謂無聊了。爲什麽一定要走到結婚,一段戀愛關係才算是成功的開心的呢?不是啊。
我不會覺得到了一個年紀,如果談戀愛的結果不能去到婚姻,就是浪費我的時間。反而不會特別去想能不能跟那個人結婚,只要我們在一起的感覺是相乘的,圓滿的,舒服的,就去享受戀愛給人的能量就好,不要想太多。

所以你就是只想戀愛,不想結婚?
不是啦。我還是會很認真地對待感情,如果很愛一個人当然还是希望可以跟他結婚一起到終老,但不會一直惦挂著說我們一定要結婚才是完美的結局,就算最後沒有走到結婚也沒關係,不強求。這是現階段的想法。人的想法都會改變的嘛......

你最希望做到的相處模式是?
在《與神對話》系列書裏的一些話,讓我贊同並承認自己以前多麽不成熟。我希望自己以這心態去經歷感情: “關係的目的是,確定你願意展現你自己的哪一部分,而不是你能獲取或擁有其他人的哪一部分。”
回想起來,跟一個人在一起最大的快樂,是你更夠做你自己,真實的自己,不怕讓他看到你的缺點。如果開始要求別人為你做些什麽時,反而就是痛苦的開始了。


*這個這個這個,那個那個那個,就這樣聊天過了2個小時,不用當主持人的on air真的好輕鬆哦。我喜歡現在的自己,我有自己特別喜歡的事想做,有些會堅持,有些不用強求,有什麽來到面前就玩什麽。這種感覺好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