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March, 2012

嗨,五十嵗以後的人生



從部落格後台,
看到有人是因爲在Yahoo搜尋“五十嵗以後的人生”而連到我的部落格,
因爲這篇剛好有“的人生”字眼。

真巧。
我的電腦熒幕下剛好貼了這小紙條,
提醒著自己前面三十年神速得恐怖,
快做那些認爲今生要去做的事啊,
下個眨眼就是五十嵗了。

呵。我突然好奇起來。
你是怎麽樣的人呢?
什麽事情會讓你突然在網路上搜尋這串字?
是五十嵗以後的人?
你在規劃自己退休後的生活,想看看別人的來參考?
或者你是個年輕人?
想看看五十嵗以後的父母在想些什麽?

人好像到某個年齡都會對某個數字比較敏感吧。
三十嵗左右時,會瞄瞄周圍三十嵗左右的人,有怎樣的生命樣貌。
看看自己在哪個進度,在感情經濟事業上有沒有三十嵗該有的樣子。
我當然也會。
但我知道生命成長真的沒有一個必然的,“應該要那樣的”進度,
你覺得呢?

你好啊。
如果你是個接近五十嵗的人,
你五十嵗以後的生活是怎樣的呢?
你想得最多的是什麽?

真希望你又會不小心連到我這裡,
告訴我你的生命故事。

五十嵗以後的我,
會在網路搜尋“五十嵗以後的人生”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