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November, 2010

難道我就不....



在台北大坪林的房子, 
我做了一小桌飯菜,6個人的份量。
一年沒做過飯了,在有“助手”幫助的情況下,還是從下午3點忙到晚上8點才順利開飯。


吃完飯,我在沖洗著碟子時,突然笑了,笑自己突然明白了。
想著忙了5個小時的晚餐,只花半個小時就清光;而盛滿菜餚的碗碟又被洗乾淨歸位了。


花了5個小時,一切又終究歸位了。啊?
是啊。一切終究歸位。
但難道這樣我就不吃不喝了嗎? 我就不品嘗美食了嗎? 我就不跟朋友把酒言歡了嗎? 
只為了這一切終究歸位及平靜?


是啊。人生啊,終究帶不走什麼,終究歸零,終究是夢,終究沒有永恆……
難道我就不愛人不努力追尋不認真創造不誠懇過活嗎?
只為了這一切終究歸零? 

本來就是這樣,就算知道是夢,就算知道一切終究歸位, 也要好好地拼了命地活。

4 comments:

  1. 没有所谓的永恒在地球,仔细观看,世间的每一个事物一直不停的在变化。人,建筑物,东西,植物, 动物, 昆虫, 等等都一直不停的在变化

    ReplyDelete
  2. andygen说得对。。在这世界里没有所谓的永恒。。不论是人,事或物。。。所以我们必须把握现在。。要快乐及勇敢面对每一天。。正所谓人生有几个十年,把握现在才是最重要的。。

    ReplyDelete
  3. though thing doesn't come as in our plan, but hey~! Plan is create by us! Dare to chg our plan!!! WE WILL DEFINITELY HAVE A BRIGHTER WAY!

    Seldom listen night session of Radio.. suddenly tat day listen, different ady... anyhow, GAMBATEH!!!

    ReplyDelete
  4. Thanks for your "coming", to my blog:)
    Kaimun,
    i love this, Dare to chg our pla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