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October, 2010

我热情地活着


關於生活的熱情, 對我來說是這樣的。

今天我把剛買的雞蛋放進冰箱時,想到從小看到媽媽都是把雞蛋較尖的那頭往上, 必較圓的那頭坐底。但每次去超市場看到裝在盒子裡的雞蛋都是尖頭在下方, 倒著放的;很多朋友的放鸡蛋习惯也跟我的不一样。

到底怎樣放才能讓雞蛋保持新鮮呢?

今天,我要找出答案。


我在Google打上“雞蛋 + 怎樣放 + 大頭 + 小頭 ”, 找到這些文字 。

看了上面的文字,簡單地說,大頭朝上,小頭朝下可避免蛋黃貼皮,如果變成貼皮蛋就不新鮮了。

什麼“朝上朝下”,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像的畫面,我就再搜尋“雞蛋 + 怎樣放”的image,结果在这里看到了這張說明圖片,摘自一個分享飲食和廚藝心得的部落格,可信度高。


好。確定了擺雞蛋要大頭在上,小頭在下。

我離開電腦桌,把一粒粒雞蛋放進冰箱裡,然後為自己今天學到了一項早就該去了解的生活知識而踏實喜樂。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