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October, 2010

不止SHOPPING 这么简单



平时在KL买衣服贵死了,来曼谷当然要大买特买。

我下定决心shop到饱,shop到脚断为止。

朋友强力推荐了这间价廉物美的Platinum Fashion Mall,

很多游客都来这里扫货。



Platinum里有6层楼,每层楼都有近百间商店,大概傍晚6点就打烊了。

一开始我以不错过任何一间店的心态一间间逛,

逛了一个小时都还没逛完一层楼,东西也买很少。想想这也不是办法,

我一定不能逛完每间店,那倒不如目标性地逛。

我列出了购物清单 : 鞋子,长版T-Shirt,短裤等…….

拿着清单往自己的目标区逛,

逛到已经买过的类别或者不在清单的东西上就快闪,

比如已经买了5双鞋子就不再逛鞋店,

就这样成功买完了清单上想买的东西。

我认清了。我所拥有的时间和金钱,

一定不足以买完整座shopping mall的物品,

如果我贪心地想要一间间逛,别人打烊了我都还没逛完,

可能我身上的钱都花玩了都还没买到我真正想买的东西。

同样的,我也只拥有一天24小时,如果平常在生活中,

工作中很贪心地要在一天完成10件大事,可能一天过完了,

我的时间用完了,都还没有完成目标的一半。

所以,我要锁定目标,找出真正值得投资时间的地方咯。

于是,我在最尽致和疯狂的物欲中,

领悟并学习时间管理这项最实在的生活技能。



下次去shopping时,可以告诉别人,其实我在实务练习时间管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