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October, 2010

石欣卉是马来西亚歌手

我总是佩服从歌唱比赛出身的歌手,

想象他们那段日子,如何对抗外在的强手,

自己的迷失和压力,坚持到底的决心。

而终于在比赛中得到名次的人,

又有多少个可以把比赛时那股冲劲保持下去呢。

2005年,原本是行销人员的石欣卉,

想要为沉闷的生活寻找一些刺激的动力,

她从柔佛到新加坡参加绝对Superstar,获得女亚军。

2006年发了《从台北到北京》专辑以后,

终于2008年年底发了这张《女皇》专辑。



变漂亮的才女

《我知道我变漂亮了》,她说这是跟经理人打赌了不能输,

而写下这首专辑中第一首收录的歌曲。

后来才演变成,专辑中10首歌曲都是她自己写的词。

我喜欢她的词,浅白却不肤浅,有完整的灵魂。

不管是在写爱情的盛开或枯萎,都有女皇的架势。

说到外貌,跟2005年参加比赛时的小泡脸相比,石欣卉真的变漂亮了。

她说可能是戴了牙套和剪了短发,看起来不一样。

可是除了外在美,她的美也是一种从内心散发的自信。

原来,在没有发片期间,她都在看书看电影给自己很多input。

她写的歌词“外在的美貌容易戳破 内在的美好细水长流”,

这两年她努力让自己内外丰足。



女皇保有真性情

让石欣卉在studio重听自己2005年参加比赛的经典歌曲片断,

包括《我恨我爱你》,《心痛》,

《遗失的美好》,她听着听着就掉下眼泪。

她说想起很多画面,也感谢很多人让她变成今天的石欣卉。

我希望当下让她重遇自己最初的起点,

可以给她感动之外,也给她能量。

她真的是个感性,容易真情流露的人。

她说在拍《无能为力》MV时,工作人员都还在架设机器,

还没有开始拍,她自己在教堂前听着歌曲就哭了,

摄影大哥赶快跑过来捕抓最真实的镜头。呵。

在演艺圈当中,所有的人事物和 日子都好像跑得特别快,

快到让人对很多事情麻木。

如果还可以在这种环境中做个感受力强的人,

不管是在唱歌和演戏,都不会失去热情,

而能够一直有不同的生活元素和灵感给她刺激。

我为她开心。



希望下次大家说起为马来西亚歌坛争光的歌手时,

也会想起这位从马来西亚到新加坡再到台北,

奋力实现唱歌梦想的女生,石欣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