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October, 2010

亲人

在班上,在公司,在社团,

有没有发现自己跟某些人特别投缘,特别聊得来?

如果说人和人之间,有一种互相吸引的频率,让某些人跟你特别合拍;

那我相信,歌曲和人之间,也有这种互相吸引的魔力。



第一次听丁当的《夜猫》专辑,

听到CD播放这首歌时,我的心突然抽动起来,

像被异姓吸引般,有来电的感觉,

翻看歌词本,才知道这首歌叫《亲人》。

听着听着,突然觉得自己被一首歌了解,而掉下眼泪。



丁当-亲人

作曲:林迈可 填词:陈没



别打开礼物的缎带 最初充满期待最后都腐败

别打开午夜的电台 别让情歌反覆再愚弄



而爱并没有教给我生存 只教我交易虚荣给天真

可是爱让我们变成陌生人 却变不了更高尚的灵魂



不要吻我只要抱着我 不要爱我做我的亲人

把手借我一天一分钟 做我最亲密的亲人 

不是谁的情人谁的某某某



就算我全身湿透透 我也不再被谁牵着鼻子走

如果我还握住拳头 可能我怕我的梦飞走



而爱并不如你想的万能 不能让我们不再战争

可是爱连慈悲也没多慈悲 谁爱越深越容易被牺牲



不要吻我只要抱着我 不要爱我做我的亲人

把手借我一天一分钟 让我还敢做我的梦

做我梦中伟大的微笑的英雄



我们带着黑和白、带着天堂和地狱,认真地去爱一个人,累了吗?

我们希望在爱中变成更好的人,却在爱中被折磨成更固执的人,累了吗?

那些誓言那些怨恨那些付出那些伤害都过去了,

我们再次转身看见对方时,

如果能以一种全新的身份──亲人,来相遇来包容,

我们就不会再分开了。

而谁,是我的亲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