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October, 2010

食量小却不浪费的方法

不知道食量小的人会不会觉得自己常常很浪费食物呢?



有时候去餐厅吃个套餐,那碗白饭真的好大碗哦。



有一次,我还连续两天吃类似的套餐,连续两天的白饭都吃不完。



我想起一个曾经帮忙家里收割稻米的朋友说,

每一根稻拔出来就只有几颗米而已,真的是粒粒皆辛苦啊。

吃剩这么一大碗白饭就这样放着,真的好浪费哦。



于是,我开始养成一个习惯。

每次套餐中吃不完的白饭,我都会请餐厅人员帮我打包起来。

我把它带回家放进冰箱。

第二天懒惰出门时,把饭倒进饭锅加水煮热,就可以变成热腾腾的白粥了。



白粥可以配上自己喜欢的沙丁鱼或是豆腐乳,

欧耶,这就是美味的一餐啦。

所以,食量小的人也不用背上浪费食物的罪名了。

生活就是这样嘛,

前一餐大鱼大肉吃个痛快,

下一餐清粥小菜也别有一番滋味。

还顺便练习做人怎么能屈能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