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October, 2010

一场演唱会和我的火花



别问我为什么去看一场演唱会会想到这些事情,它就是让我想到了。

A concert always inspires me.



1.他们在用生命做音乐,用音乐体验生活。我在用生命做什么呢?


2.每天有多少人通过电台听我说话,有坐在Stadium 里面那么多人吗?有吗?


3.我们年轻人需要回忆,需要消费,难道老人家就不需要吗?

老人家的回忆就不重要吗?

隔壁那个听着罗大佑唱歌一整场又笑又哭的uncle,我想他大概回到了17岁。



4.我是媒体,我是创意人。

我不是只有很high的情绪,我会彷徨,我会失落,

我不总是知道自己往哪里去。

我只是是个真实的人,况且人们并不需要假人跟他们说话。



5.音乐让不同领域的人有了集体回忆。

当晚我碰到了我的中学老师,我们常去吃的那家经济饭的老板,

有些不认识罗大佑的年轻人,有些不认识张震岳的长辈…….


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事情,可以让这么多完全不同领域的人聚在一起?

没有交集的人因为某件事情而有了似有若无的交会?



6.很多人都想找一条时光隧道回到过去,好好的回忆一番。

音乐,就是最神奇的时光隧道吧。

不管隔了多久,马上就可以带你穿梭时空,回到你的初恋,

你的青春,任何只有你自己可以打开的时光宝盒。



7.我听着一些比我先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歌曲,却如此熟悉。

因为在我们成长的年代,它可能成了我们在学校学唱的民谣。

又或者十年前听的歌曲现在听还是一样感动。

那,我们现在做的事情呢?是注定稍纵即逝还是流芳百世?

会留下什么吗?你是不屑还是没有办法留下些什么?




有时候看完一场演唱会,我表情木然不发一语,沉默了。

心里千头万绪和激动血流在攒动,

思索那些别人不会明白我在想什么的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