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October, 2010

一餐饭的爱有多重?





这是我妈妈做的客家鱼肉饼,卖相不好,

却是一早去巴刹选鱼买鱼亲手搓打成鱼肉团做的。

之前医生说过,替太重的东西会影响到眼球的神经。

因为鱼肉菜太重,排队等付钱太久,她说这两天右眼球有血丝。

还藏在冰箱的肉饼,我真的要好好地一块一块把它吃完。

突然想起,我曾经问一位好朋友,

如果有一天,你和未来太太精心煮了一餐晚餐。


说好回家吃饭的孩子突然打电话回来说:“我不吃饭了。”

你会怎样?

他说,他会找一个周日,带着孩子去巴刹买菜,问他喜欢吃什么就买什么。

要他帮忙替一大袋重重的米、鱼肉、猪肉、菜心、鸡蛋、葱头、西瓜……

回到家后,他要孩子跟妈妈一起洗菜洗米刮鱼肉……一起煮饭。

看着开餐时摆满整桌的饭菜,

就算他不说,孩子也知道煮一餐饭给心爱的人要花多少时间心力,

那以后不回家吃饭他就会提早打电话回家了。

故事完了。我觉得这个朋友是个好男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