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October, 2010

这10年来,原来我一直心想事成

这几年,相信你或多或少都有听过“吸引力法则”吧。

根据这条法则,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都是你的想法吸引过来的,

只要你往坏的方向想,在你身上就会发生倒霉事,

只要你往好的方向想,你就能事事如意、心想事成。

一开始我也怀疑这种力量,但最近回想起这一路走来,

我非常惊讶自己还没听过“吸引力法则”前,早就不自觉地用了它,

让自己的每一步都走在心想事成的路上。


心想事成01:我要念大众传播系,我要到台湾念书

念中学时,是我最常听电台的日子。那时候就在想如果我可以做DJ,

或者从事跟声音有关的工作,多好啊!1999年中学毕业以后,

我在本地学院念了大众传播系。去台湾念书是我的梦想,

工作一年以后就顺利申请到台湾念书了。

在台湾的大学有校园电台,我也去应征希望可以加入。

但是,我没有被选上。

我很伤心,那时候觉得不能进入校园电台就跟广播无缘了,

我还跑去问负责老师到底我有哪方面不足,没有资格进入校园电台。

老师说面试的时候,我信心不足,表现不好。

而且也不是她一个人就能决定我能不能进去,这对其他人不公平。

但是她愿意让我去旁听校园电台的课程。

有时候,她给电台助理们实习作业,

我也跟着做,然后再拿去给她评分。

那时候,我觉得自己就算不是运动场上的选手,

在场外奔跑也是一样的,差别在于我没有在有编号的跑道上而已。


心想事成02:我要成为校园DJ,我要在电台正式on air

到了那年年底,有一家台湾电台招募大学校园DJ,

报名者必须把节目企划书和节目带寄过去。

每所大学的校园电台或广播社都会推荐学生去参加,

那时候我又伤心了一阵子。我又不是校园电台的人,要怎么报名啊?

后来仔细看了报名规则,也没有说一定要校园电台的人才能参加啊,

只要有学校的盖章就可以了。我做好了企划书和节目带,寄过去参加了。

公布成绩那天,我真的好紧张,打开网页闭着眼睛都不敢看。

一边把页面往下滑,一边祈祷会出现我的名字。有没有,有没有。

啊!有了。我的名字在上面。耶。

结果,我有机会在正式的台湾电台,每周主持一个小时的节目,

为期三个月。这也是我第一次正式on air,第一次这么接近梦想。


心想事成03:我要进入广播行业,幕后也好,主持也好,回马前要累计更多实务经验

毕业以后,刚好那家电台有节目助理职位空缺,我补上了。

那一整年,我从事节目通告接洽、剪接、资料收集等幕后工作,

偶尔录制小单元和广告。一年结束后,原本打算要回来马来西亚,

却获知下一年有做节目的机会。我挣扎了。因为工作证的问题,

我知道自己始终有一天要回马,

但是之前的on air经验和助理经验都不算深,

这样就回马好像也跟其他大学生的工作经历差不多,还不足以竞争。

于是,我决定再留下来一年。接下来我继续当节目助理,

每个礼拜也有两天主持自己的节目,自己企划、敲通告邀请来宾、

录制、剪接、PO节目内容上blog。因为节目性质,

我认识了一些从事网路生意的年轻朋友、blogger、街头艺人,

那时候觉得自己跟当校园DJ时又不一样了,又成熟了一些。

当然,我也更加确定回马以后我要继续走这条路。


心想事成04:我要成为一位DJ

回马5个月,我有在挑工作。我面试了两份工作,

一份是网路媒体节目主持,另一份就是oneFM DJ。

应征oneFM时,我也告诉自己这是多么难得的机会,

催眠自己这一定是为我回马而设的机会。

马来西亚要再等多少年才有一个中文电台诞生,我没有时间等了,

这次我一定要进去这家电台。结果,我入选了。

呼。当我觉得自己很贫乏、很软弱、很懒散、

好像回到原点什么都不会什么都不是的这一刻,

我从中学开始、从有想当DJ念头的那一刻回想起,

原来都是自己的想法和坚持把自己引到今天这条路上。

突然好想哭,原来我一直都在心想事成,多么神奇啊。

2009年结束前,我回头看这一年,自己常常少了自信、

冲劲、勇气、坚持。我要找回心想事成的能量,

做回那个想要就要冲着去得到的勇敢女生。

如果这10年来我能做到心想事成,为什么接下来不行呢?

从这一刻开始,我继续心想事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