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January, 2012

那個快樂星期天




所有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都是自己的心吸引過來的,不管是好的或坏的。

我深信。

某個忘了我是在念小學還是中學的周日,星洲日報的《快樂星期天》報導的人物主題是廣告配音員。我也忘了文章内容,只記得那天我有在想:我也希望以後可以做廣告配音耶!有這麽容易嗎?以後我要怎麽進入這個行業?

有時候覺得自己現在能夠站在錄音室錄廣告,再回想那個十多年前某個星期天的念頭,就覺得好奇妙。

我這3年錄的廣告不算多,也有好幾十個。但覺得自己的聲音運用及發音還不夠自如及專業,想要找個高人老師幫我上課。況且,如果廣告配音是個可以做五年十年的事,水準一定要繼續up up up。

朋友說爲什麽我還要學語音,我已經可以錄廣告了啊。但是,我覺得配音跟唱歌一樣,很多在朋友圈中唱歌算好聽的人,站上舞臺就會被老師們發現什麽不會用聲音、尾音收不好、感情不夠之類的問題,很多很多進步的空間。配音也是那樣,聲音聼起來不錯,實際上是還有很多很多細節要調整和練習。學海無涯真是貼切。

還在學院念書時,就聼一位老師說過,他跟李觀發一起在某個會館上客語課。老師提醒我們要學習李觀發那種精神,不會因爲自己那時候已在電台主持客語節目而放不下身份繼續學習。

可能我一直記得這事吧,才會覺得已經有機會了要更加精進。

前陣子錄音時踫到一個很願意教我的前輩,就膽粗粗問我可不可跟她上課。但她說平日已有很多事情在忙,無法給我單獨上課,只能在錄音踫到我時多指點我。

剛好今天錄音又踫到她,她就像老師一樣一字一句的教我。其實,我還蠻開心的,就算在客戶面前讓他們知道我差她一大截也沒關係,本來就有差;我比較慚愧的是我又領錢又可學東西,真是又吃又拿。

我覺得這也是自己吸引來的,我一直就想要找個真正可以說出我配音缺點的前輩啊。雖然平常還是要靠自己多聼多練習,但今天還是很感恩。

我又想起十多年前那個星期天的星洲日報,那時候這位前輩好像也有被訪問。

好神奇好神奇。

心念會帶你去你要去的地方。

我現在想去哪裏,想好好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