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February, 2011

爲什麽想做Jagung糕



1.逛著超市買年貨時,看到了罐頭玉米,我突然想自己做jagung糕吃。媽媽罕有地完全沒有囉嗦,只問說“你要做jagung糕啊,你會做嗎?”,然後幫我去找玉米粉。

2.我們都想起我爸以前很愛做jagung糕,但我們不問不說地買著材料。

3.我沒有特別愛吃jagung糕,甚至不記得那時候的味道。但很少下廚的爸爸,不知道爲什麽就是很愛做jagung糕和燉蛋,應該是他自己喜歡吃吧。

4.小學時期每次班級茶會,每個同學都會貢獻至少一樣食物,反正就是叫爸媽做啦。有一次我懇求爸爸幫我做jagung糕帶去茶會。

5.原本以爲同學應該會搶著吃甜甜的jagung糕,怎知是jagung糕旁邊那碟燕菜糕被大家搶光了,而我帶去的jagung糕大概只被吃了兩三塊,茶會結束后我又把一大碟jagung糕帶回家。不知道那時候爸爸有沒有因爲jagung糕不受歡迎而很受傷呢。

6.我知道了。小學生只喜歡爽口的燕菜糕,不會欣賞粘粘的jagung糕。

7.年初一的淩晨3點左右,我開始做jagung糕,媽媽在旁邊監督。

8.全部東西倒在一起攪拌,加熱,變粘稠,放涼,放入冰箱冷凍,就這樣而已。

9.成品的色澤挺鮮豔,蠻好看的啊。我喜歡這樣綿綿軟軟的,不過其他人都說太軟了。好啦,下次少放一點水就是了。我喜歡這個甜度,我媽又說太甜了,嗯,糖量應該放食譜上的一半。

10.年初一二兩天來我家的客人中,我都意思意思問一下他們要不要吃。原來小孩真的不愛吃,最捧場的就是我的小阿姨,還一直說好吃。

11.我也切了兩塊糕放在爸爸的神牌位前,讓他年初一嘗嘗我做的jagung糕。其他人嫌東嫌西時,我就說我爸都沒有嫌耶。

12.爸,我做的jagung糕好不好吃啊?

13.我真的,很想你。

3 comments:

  1. jagung糕。我没有吃过哦。。哈哈。。看了你的部落格,才知道原来是对你那么有意思。。嗯。我想。我们不知道几时可以在见面了。
    waikit上

    ReplyDelete
  2. 有興趣的話,你也可以搜尋jagung糕的食譜來做做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