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April, 2011

慢跑要告诉我的事真多 - “我要跑到那边”


我目前所做的运动,只是打羽球、慢跑和走山,但每次去运动都有一些体悟,像是宇宙要提醒我关于生活的道理。运动身体的同时也能运动脑袋,感受到的就写下来吧,可能以后可以集合成“关于慢跑的100件事”之类的呢。

我今天的跑步目标是跑10圈大湖,不过跑到第4圈时,我就想说今天要不要偷懒啊,还差那么多圈。结果还是坚持到第9圈,坚持的方法不新鲜,大概很多长跑者都用过,就是-----"我要跑到那边"短程目标累计法

有远大目标是好的, 比如我今天要跑10圈。可是,有时候目标太大自己都會被吓到,一直问怎么还沒到? 差那么多才到10圈喔。这时候如果不把10圈看作终点,而是只把前面10米20米当作目标,就比较容易了。我一边跑一边跟自己说“我要到前面的电灯柱”,过了后就说“我要到前面的长椅”,过了以后又说“我要跑到前面那个小女孩那里”......就这样从一个点到下一点,不知不觉跑了9圈。

我想,宇宙要告诉我在生活中有远程目标是好的,但不要因为太遥远而手足无措,甚至不知道从哪里开始下手而害怕了。就像跑步的目标一样,定下心来,从眼前看到的,能力所及的,想到的事情开始做起,一个接一个的完成,慢慢就可以跟当初看不到的还没想像到的事情连接起来,完成浩大工程。

宇宙说,不要怕,看着前面,从一个点到另一个点,慢慢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