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April, 2011

Bukit Gasing的陡坡说


之前的体能训练,都是跑跑步机或公园,大多数是平地。上个周日,我第一次去走PJ的Bukit Gasing。原本以为只是轻松走山,没想到还是有“爬”的部分。

那里有一段陡坡路,都是不规则的大石黄土组成,陡斜度大约有60度左右。我在下坡时还要小心翼翼地,看着迎面上坡的人那么辛苦,心想还好朋友带我走的路径是反方向的,不然真要命。

下完坡后,朋友说我们要为爬神山准备,所以要“专攻”特别陡的地形。所谓“专攻”就是要在这段陡坡上坡下坡来回好几回才行。

OH!我不敢把刚才看到别人上坡时,我心里的“幸灾乐祸”告诉他们。呼。往上爬真的考验脚力心力气力,我开始回想上次爬神山时,开始上山不久就是这种感觉:“我真的可以到终点吗?我为什么要来这里?我很累啊~”

累了可以休息,但不能一直停留,只能往前。就这样,这段坡路大概让我爬了15-20分钟吧。好不容易到平地。朋友说还要再训练,要再下坡再上来。

啊。我先冷静一下。原本打算休息,却发现休息就会有很多蚊子叮我。算了。应该是蚊子叫我再去动一动。

于是我又下坡上坡了一次,同样辛苦,算交了功课。在回途中,大多数是平地,就算是陡坡也是简单短暂的,不觉得辛苦了。我还用跑的呢。

跑着跑着,我在想:“ 我刚才在大坡路的时候明明就是很懊恼,很后悔来,觉得很难熬的啊?为什么现在可以这么轻松地在山里跑了?”

原来陡坡要提醒我这些。

在人生中遇到低潮时,只有自己可以抱着自己哭时,就像刚才爬陡坡的感觉而已。无力,累,不知道怎么办,觉得没有尽头,觉得自己会死在那个山头,这样大口吸气地一直往上爬,再辛苦还是继续爬.........然后........就过去了,我就跑着了。

在困难的当下总会以为自己熬不到,熬不到那个山头,而事实是这一切都会过去,辛苦都会过去。

爬过了那个山头,觉得自己的体能又增加了,经历又丰富了,值得了。这时心里不再埋怨和害怕,反而开始想念刚才那种痛苦,还会满足地笑起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