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December, 2010

五個人的優點 01 - 可以去拍廣告的笑容



有些非常簡單的事情因為不常去用了而忘記了
比如欣賞及肯定別人的優點即使是很不起眼的事情
我今天給自己的功課是, 各別記下五個人的一項優點

1. 二房東Housemate有禮貌
因為他忘了還電話費導致我們家電話線被cut雖然解決這件事是他的責任, 但是我今天比較有時間, 所以我去還電話費了他在電話中很有禮貌地拜託我讓我感覺就算不是我的責任我也願意去做

2. TMnet櫃台服務小姐 很有禮貌和耐性, 笑容可掬
我去Kelana Jaya 那間Giant對面的Tmnet服務點, 詢問櫃台服務小姐我們到底欠幾個月電話費, 她幫我列出詳細一年帳單講解, 待我研究好之後又幫我按服務號碼後來我觀察她不只是對我而已, 而是對每個走到她面前詢問服務的人都給予耐性禮貌地回答, 並沒有不耐煩的表情, 反而都是笑容可掬地儘量為他們解決問題不騙人那種笑容就是在廣告中可以看到的親切服務笑容, 在現實生活中真的難得一見

3. 妈妈 讓我自己玩
今天吃白斬雞,  我想摘剛買回來的迷迭香盆栽做醬料媽媽竟然沒有吵我, 任我亂加胡椒檸檬鹽橄欖油做怪怪迷迭香醬料,  ,  她也有任我玩且我要什麼就幫我拿來的時候

4. 幫朋友又效率快
我的KKBox使用期限到了, 又不能用大馬信用卡加值, 只能叫朋友在台灣的便利商店儲值他爽快答應又很快地幫我下單處理了, 我接下來可好好地繼續享用KKBox吃到飽 

5. 賈斯汀不囉嗦效率快
我原本要特地回去前公司一趟拿一張支票, 結果她說幫我直接拿去銀行進帳就好我嘆自己笨沒想到, 就算想到也不敢開口麻煩人, 但她卻主動開口且第二天就幫我搞定了

想到五個人的優點後, 又想到一些好事, 自己開著車都在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