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December, 2010

阿Kian在我桌面


我的電腦桌面,
有時候空白,有時候放朋友的照片。
所謂朋友的照片,比如說,
有次我放的是兩個不是很熟的女生朋友照片。
因為在某個朋友的婚禮上遇到她們, 看到她們變瘦很多,
其中一個人從我認識的L size 變成 XS size, 我妒忌死了,
就把她的照片放在我的電腦桌面勉勵自己。

今天剛看到好朋友Kian 在Facebook的這張照片, 我把它放在電腦桌面了。



她: 人在法國的下雪天, 念書。
她:
  • 我心目中無國界的地球人。
  • 中學畢業以後, 她是我的朋友當中, 第一個到英國參與working holiday的人。
  • 還記得她說過, 為什麼人的生活順序一定要念書, 工作, 結婚, 生小孩呢? 誰規定不可以先生小孩, 結婚, 念書, 工作 亂亂調呢? 誰規定呢?
  • 她是我認識的朋友中, 少數不恐懼年齡增長反而帶些喜悅的。
  • 這些年來在英國法國中國紐西蘭……她從追逐異國生活到確實為30以後的人生規劃走著要走的路, 她很專心地讓自己成為她要的自己。

放她在我的電腦桌面,
提醒自己生活的美好和人生沒有框架局限。

撥開那些人來人往的虛像,
真的, 只有我自己的呼吸真實存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