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December, 2010

巧遇永興老師


上個月到台灣時,意外地在南海路上的金石堂書店巧遇永興老師。
呵。好巧。

我沒有聼過他主持的節目,來不及參與。
我是在大學圖書館讀他的書《夢想飛行》,《On Air/Off Air: DJ工作現場》認識他的,也可以說是我的其中一位啓蒙老師了。
在書中看到他怎麽努力踏入這個行業,卻沒有想到自己有一天會碰上他。

2007年在廣電基金上他的第一堂課后,我才覺得這人好熟悉,
就直接問他是不是那本書的作者。

然後,好幾堂課他分享了他的廣播生涯和想法,音樂知識,
如果那時候我的吸收力再強一點就好了。
後來,我跟組員作了結業廣播作品,以我為主要籌劃製作。
老師們當然有給了好壞的評語,我記得永興老師說我有做廣播的天份。
被曾是金曲評審和金鈡得獎者這樣說,這其實給我很大的信心。

後來,我在教育電台做節目,再回來馬來西亞后,
我們很少聯絡,但4月份去台灣時就跟同事一起去他在警廣的節目“參觀”,他還是一樣地熱情友善。

再來,就是我上個月在書店巧遇他了,在店裏短暫問候寒暄。
今天突然想起他,就去了他的部落格逛逛。
呼。老師的文章和分享,給我很多感動,力量,和善的提醒。

我深深深深地感覺,
我們真的沒有辦法想像和預見自己在生命中跟某些人的相遇,
或長或短的時間,
卻是冥冥中要來引導,告訴,啓發你什麽,
又或讓你覺得你在這個世界上並不是孤獨的人,他所想的也跟你一樣。
而能夠遇到這些人,已經是很多不可能了,啊,
原來人生會把一連串的不可能變成可能。
仿佛告訴你接下來的一切都可能,可行。

感謝老師!祝福老師!很高興認識老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