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December, 2010

今年聖誕節



1. 冷冷的冬天,聖誕大餐是牛排沙拉,墙纸2D火炉,交換禮物,亂玩游戏, 我最愛的紅白毛線圍巾……我曾經很歡喜的喧嘩聖誕。

2. 在國內,除了小時候爸爸喜歡帶我們到吉隆坡各大酒店商場跟聖誕裝飾合照之外,我真的不愛在佳節時往人多的地方去塞車、塞时间。

3. 前兩年,很多佳節包括平安夜,我都在直播节目度過,享受朋友们打来分享的喜悦热闹,也喜乐于自身能处于宁静。耳朵热闹就够了。

4. 今年,再次享受独自宁静还是往新的相交点聚集 ?是,这么简单的事也足够让我犹豫,我很在意我是不是自己。

5. 我把自己當作游子,當作自己一个人在国外般,很開心認識新朋友的心情, 想要聽聽這城市自己以外的故事, 去融入及享受当地人们的生活,无论是激情或平淡。


6. 互通祝福信息, 他, 10月在台北相聚過的好友, 今年也放棄清靜啃Pizza過節方式, 決定出外跟新朋友聚餐。他叫我去看一部叫《西班牙學生公寓》的电影。

7. 喜歡新朋友們,他們在聊天或無聊時都沒人掏出手機來自顧自玩。我喜歡這種專注, 人與人之間專注地交集。我要學習。

8. 我很喜歡烤雞翅膀, 從穿插穩固到烤至金黃色蜂蜜香味, 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這夜我快樂地享受這種滿足。

9. 随缘宽心,让一切該有的流動自然進入生命裡。

10. 生活中一點一滴的微妙或許說不出來,  卻是可以感受的舒服自在。


2 comments:

  1. 感觉上你离我们越来越远了。原来同一个圣诞,你也在烤雞翅膀。迟来的“圣诞节快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