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arch, 2011

非一般Aunty


(2009年刊载于《Yeah》杂志)



Aunty是我们家最不认输的人。一般人以为Aunty如果年轻的时候不会驾车,变成Aunty以后也不会学驾车。这个Aunty平常会留意老公开车的动作,40多岁时终于跑去学驾车,从此以后一个人开车闯荡。

Aunty是我们家最有耐心的人。我小学四年级和五年级时有下午课,她每天都风雨无阻开车送午餐给我。每天都有我最爱吃的鸡蛋,每天的午餐都是热的。

Aunty是我们家最力大如牛的人。因为她儿女不是很孝顺,很少陪她去巴刹。这个60岁Aunty可以自己一个人去巴剎抬几十公斤的鱼肉菜回来。

Aunty是我们家最好学的人。她会问我这个T字念踢哦?她会问我上网是不是可以看到很多东西,叫我教她上网。因为她不会打字,我一直还没有买手写板而搁着了,毁灭了Aunty的学习热情。

Aunty是我们家最有斗志的人。60岁还在想钱这种东西能赚多少就多少,自食其力要带小孩赚多多钱。

Aunty是我们家最执著的人。去帮我爸扫墓,我问他要不要买炸鸡拜爸爸, 她说“不要啦!热气啊!”

Aunty是这辈子都在为别人劳碌,心里也很渴望为自己而活的人。

Aunty 啊 Aunt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