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arch, 2011

《我爱故我在》



书名:我爱故我在
作者:陶晶莹
出版社:圆神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9年12月

我会找这本书来看的原因:

1. 作者是陶晶莹。

2. 一个在综艺节目总是充满急智幽默,甚得观众心的人;
在爱情中又有让人羡慕帅气疼爱她的老公、可爱的孩子,
她写了一本书叫《我爱故我在》。
她到底对爱有怎样的体悟,才让她仿佛有用不完的活力去生活?

3. 我也想知道,爱是什么。

 

有时候在节目call in中,会听到一些朋友在爱情中的不知所措、心甘情愿自残自怜、或伤心欲断肠等的心情。
或许我们也曾毫无自尊地跪地或熊抱已不属于我们的人留下,那又怎样?
那些感觉绝对是真实的,就哭吧。
但是,我们一天跳不出来看自己的故事,也就永远困在那小小的格局中继续悲伤。
来看40岁的陶子,写爱,或许就能让你看到更宽阔的生命格局。
在这本书里,看到:
陶子怎么跟大部分女人一样,探讨着自己为什么要结婚生小孩的疑惑。
两次生小孩自然产的过程和痛苦,让她终于明白已经离开她的妈妈的心情。
你可以怎么自在地活在20岁、30岁、40岁的数字下。
那些她看过的,像电影、像连续剧、像小说般的关于男人女人的故事,让她想到什么。

 

她说,读完它,你会变得很弱,也会变得更强。
对我而言,
变得弱,是因为发现爱就是那么让人无力和无法掌控。
变得更强,是因为在无法掌控当中,只要掌控我自己,我就可以改变很多事情了
人生的时间有限,虽然很多事情我都觉得自己体验过才算数,
但偶尔听听别人的故事,省下掉进洞里再爬出来的时间,也不错啊。
最重要的是,不管我们活到几岁,被伤过几次,都不要放弃 - - 相信爱。
 

我一直想起萧敬腾那首歌中最后一句歌词,很是心疼:
祝福愛情的信徒,那善男信女,別太辛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