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arch, 2011

《人生拍卖会》



书名:人生拍卖会
作者:深雪
出版社:皇冠文化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04
  
印象中的深雪写故事喜欢走神秘魔幻路线,而她的魔幻故事并不虚无缥缈,
反而总有办法跟大部分人的现实人生际遇连接起来而让人有所顿悟。
看到《人生拍卖会》这么让人想象的书名,已经期待感受她的魔幻力量。

怎样的人生会被拍卖?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念头:“如果我是XXX就好了!”“多么希望自己可以成为XXX!”
如书名,在人生拍卖会真的有很多别人的人生被拍卖着。
如果成功抢买到别人的人生,你可以马上投入那人的生活方式,完完全全地做他或她。
怎么样地人生会被放在拍卖会上呢?
那些一直想结束自己生命的人,他们的人生就会被放在拍卖会上等人购买,转个主人再活下去。
但是大部分时候,参加拍卖会的买家却是互相竞标想要买到这些人生,
这些想要放弃掉自己生命,选择轻生的人,他们有没有想过,他们的人生竟然是买家们抢着要的理想人生?!?!
现在对家庭工作爱情人生诸多埋怨的人,如果有一天你的人生被买走了,你会后悔吗?
别人竞相抢购一条自己不想要的生命,不是他们傻,而是这条生命一定是还有好多他自己无法看到,或视之为理所当然而不珍惜,但别人却羡慕得不得了的美好。

有人要买我的人生吗?
看了这本书,我会问自己: 如果我的人生被拍卖, 会不会有人想要竞标?
到时候在拍卖会上,拍卖官是这么形容我目前的人生:“她拥有疼爱她的家人朋友,从小也积极争取自己想做的事,几乎都心想事成。她声音很好听,也很有想法,目前是oneFMDJ, 也是她从小到大最想从事的职业。她可以用她的声音分享所有美好的事情。虽然在爱情中还没有着落,但她是个坦率可爱条件不差的女生,她将来绝对会找到一个爱她适合她的人。这个人生目前底价是…… 马上开始竞标……
突然毛骨悚然:如果有一天我的人生被买走了,怎么办?
这些看起来很平凡但是我相信很多人会抢着要的人生条件,我够珍惜吗?我有好好的活吗?

别人的命比较好吗?
有人买了别人的人生才发现这条命并没有自己想象中完美。
有人的人生被买走了,才懊恼为何自己当初这么不珍惜。
当然,也有人买了别人的人生,承担了这个人生的快乐和不快乐,真的好好地活下去了。
别人的命比较好吗?还是一条命有好的总有不好的,总要好好活下去呢?
就在这本书找出自己的答案吧!
里面的故事太精彩,而我现在心情就悬在半空,因为买书的时候不知道这本书还有下集。
啊。追追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