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arch, 2011

爱上一个人

(2010年刊载于LifeTV网站)

好啦。我承认我也会幻想一个人喝咖啡比较容易有艳遇。

一个人在香港茶楼喝茶吃点心,好吃难吃也要一个人承担。

一个人的咖啡,是宠爱自己的时光。

一个人用餐,从order坐下吃完起身走人,5分钟就可以完成。


从前,我是个很害怕独处的人。

念初中时,如果没有朋友陪我去食堂吃午餐,我可以从早上7点饿到晚上7点才回家吃饭。

那时候常常看到那些独自坐在快餐店的人,很羡慕他们一个人也那么自在。

但是他们会觉得自己可怜孤独吗?

后来,因为周末常常一个人从巴生搭巴士到吉隆坡,再转另外一趟巴士回家,让我有机会学习享受一个人的存在。

说“学习”,因为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坐在快餐店,是逼迫自己的。

看着玻璃窗外的人走来走去,玻璃窗外的人看着我;

原来一个人坐在里面,完全不是从玻璃窗外看到的想像的可怜孤独;

而是从焦躁不安到平静舒服,一种跟着自己心情意志节奏来生活的自在喜乐。

就这样开始,那时候我每次搭巴士回家,都独自在那儿坐上一两个小时;有时看人,有时看书。

就这样开始,我爱上一个人走路、一个人逛书局、一个人喝咖啡……

而当上DJ之后,因为工作和作息时间跟身边的朋友不一样,很多时候也必须一个人生活。
一个人听CD、一个人吃饭……最近还爱上一个人看电影。

我并不是怂恿大家搞孤僻或远离朋友,

只是,我始终相信,如果能够坦然自在享受一个人的生活,

将会有更大的勇气和能量面对人群,面对生命中必须一个人迎面走去的挑战。

毕竟,在人生中必须独自去面对去承担的时刻,总是比有人陪伴的时候多,多很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