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March, 2011

什麽書?


媽媽這個職務是很神奇的。
無論多激動地吵完架后,她還是不會丟下家務或廚房不管,
而是繼續埋頭認命地做菜給她剛罵完的人吃。
這天也是這樣。

我就問她,
,我幫你出一本書好不好?
“什麽書?”
“食譜啦!介紹你煮的菜,很多都是妳自己發明的嘛!
有錢的?”
有出版社要幫妳出, 又賣得好的話, 應該有錢吧!”
不要啦我最怕人家煩我的
“那裏會煩?”
“等下一定會有很多人訪問我的嘛,我又不會講話。”
“哎喲。哈哈哈哈哈。”
她也不好意思地笑了。好像一出就一定會很好賣醬

我覺得我媽很可愛,原來她是可以接受的哦,而不會覺得出書是很遙遠的事情。
給我一些時間,時機成熟時我要來慢慢哄騙她。
這個想法源自其中一個我自私的念頭:
有一天, 她離開這個世上后,我可以為她留下什麽呢?我要用什麽懷念她呢?
留下媽媽大半生在為孩子而努力做的事, 留下她願意細心花神又擅長的事,
留下一本食譜吧。
這是我努力的目標之一J

2 comments:

  1. 我朋友曉菁在大眾做,出食譜可以找她談咧~

    powpow

    ReplyDelete
  2. 又一個天使來了!收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