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March, 2011

今天死了一次


  **這是登山者要挂在脖子的登山証,大吉利是發生事故也可以馬上辨識身份。


五月中要去爬神山的日子逼近了,我也不是不緊張的。

我曾經上過神山,成功攻頂看日出,

那已經是七,八年前的事,手上是有那張攻頂證書

但跟在學校畢業拿到文憑證書一樣,如果不繼續進修精進自己,

知識就只停在那個水平或更差。

所以,手上那張攻頂證書只是一個回憶,

並不能保證我現在的體力和毅力,可在今年五月再次成功攻頂。

自己慢沒關係,到時候身體不適支持不住就拖累團隊成爲老鼠屎啦~~

啊,今天晚上八點多,我抓緊時間到住處健身房跑步。



有人在用著跑步機,那我就玩划船機

就是做起來很像划船動作,又像跑步的健身機。

我按了“Full Body Training”,跟著機器指示忽快忽慢地划著。

平常跑步我都可以快慢交替堅持三十分鐘,再去做其他運動。

今天划船還不足二十分鈡就覺得有點暈,還是不要逞強了。



划船機下來,才覺得今天不是一般的累,是累加昏眩,腳都軟掉了。

我平常跑完步會做一些拉筋warm down動作,

今天真的太不行了,我趕快抓起包包走出健身房,

在走廊旁坐下來休息,呼吸新鮮空氣。



很久沒有試過這樣了,運動完想要吐又吐不出來。

還是趕快上樓回家休息。

可是一站起來走兩步,我整個人就看不到路了,好像要暈過去了。

好久沒有經歷這種感覺,對上一次應該是中學時期周會上站太久快暈倒

不行,我現在不能暈。

我趕快蹲下來,冷靜看到周遭東西后,又站起身來往前走,

啊,一走路就什麽都看不到地模糊一片。

我撐到前面泳池旁的休息亭,以爲坐著休息一下可以恢復體力,

怎知道越來越糟糕,我全身麻痹僵硬起來。

我着急了,腦袋的畫面是那天朋友告訴我,以前在大學念書的兩個年輕男生中風了。

其中一個人是在當兵時,跑操場10圈體力不支卻不想被扣假期時數而硬撐,最後中風倒下了,一整年都還不能完全復出外工作。

這時,我的手機就在旁邊,但我全身僵硬劇痛,手也握著拳頭張不開。

我想要打電話,但我全身都沒辦法動。



“Help死到臨頭,就自然會喊出來了。

太小聲,他們好像聼不到。

我的眼睛只看到模糊光影,好像有兩個人要經過這裡。

“Help! Please Help me!” 我往那個方向虛弱地喊去。

喊了兩三次,終于聽到兩個女生的聲音。



後來的事情,大概是繼續有人圍過來,我躺在地上,有人一直問我發生什麽事,我只能說我全身不能動僵硬麻痹,我扭曲著臉,一直重復很痛很痛。

我是不是會這樣,僵硬卷著死掉。死得也太不雅了。

去年我的一個姨丈獨自去游泳,心臟病暴發在池裏暴斃了。

當時沒有一個親人在他身邊,就這樣走了。

我會不會就這樣死掉。



身邊的人過一陣子弄了風油來,我聞到風油的味道比較舒服。

但我還是全身緊綳僵硬,還是緊張,兩個女生幫我搓揉著。

我喝了點溫水,繼續冷靜深呼吸,

後來下半身恢復知覺,可以動了,

但雙手臂還是緊縮手掌握著拳頭無法打開。

兩個女生幫我搓揉雙手,跟我說慢慢來,

幫我把手指一只只慢慢撥開,很痛。

手指撥開后,手掌還是僵硬,手指變成只能伸直不能彎曲。

總共大概搶救了三十分鐘,我的身體才完全屬於我自己。

呼。我活著了。


我跟大家說謝謝,自己搭電梯上樓休息。



今天爲什麽會這樣呢?

沒有warm up的緣故?晚餐太早吃空著肚子運動?

先不想了。

謝謝今天救過我的救命恩人們。

今天我死了一次,活了過來。

我要去完成我心中的那些事,快點!

還有,明天要繼續跑步,不然五月上山就真的自求多福了。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