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arch, 2011

逛创意市集逛到很热血

(2010年刊载于LifeTV网站)


到手工创意市集走一趟,觉得整个人有生气多了。

原本要被丢进垃圾桶的简单玻璃瓶,经过彩绘竟然变成“魔幻彩色瓶子”。

它叫做“死人头”,主要功能为发泄情绪。当你生气时,大力捏它说:“你这个死人头!!”

她是负责创造“死人头”的!

出来走走嘛,也可以在创意市集认识新朋友哦!

我克制自己后,只败了这些物品回家:发夹、玫瑰戒指、Bling bling项链、文具七彩胸针。

我在台北生活时,喜欢在街上认识街头艺人,也期待惊艳于街头艺术家的想象力。
大马不是没有这些活动,而是我之前没有把触角伸出去探索,不知道哪里有街头创意市集。
“不知道、不主动找答案,不代表那件事物不存在,不代表没有。”

上个礼拜天,我去了吉隆坡邵氏广场底层“卡卡手创艺术市集”玩。
那些物品明明就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记事本,胸章,枕头,瓶子,项链等,但他们就是有办法做到市面上找不到的独一无二。
这些创造者是不是都流着“我就是要跟别人不一样”的血液?
一摊一摊慢慢逛,一直wow…wow…wow,
“怎么我没想过用不完的铅笔可以变成一幅画?”
“怎么不要的拉链也可以做成胸章?”

我突然发现,这是不是跟做人过生活很像呢?
明明都是两只眼睛一个鼻子,都是吃饭喝水,都是一样过着上课上班的日子,
怎么有些人就是可以创造让人羡慕的精彩人生,有些人就浑浑噩噩度日如年?
但是,我们所拥有的原本不都一样吗?

创造是好玩的。
创造,要有耗不尽的热情、冒险的精神、跟别人不一样的胆量…….
不管是一件艺术作品,还是一条自己的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