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arch, 2011

《爱是永恒当所爱是你?!?!》



 书名:爱是永恒当所爱是你?!?!
作者:卓韵芝
出版社:明报出版社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0年2月

最近在看的香港书,是上次去香港,在机场离境前买的。而这本书吸引我把它从书架上拿下来的原因,当然就是它的书名了。张学友《爱是永恒》中的这句歌词“爱是永恒当所爱是你”应该是很浪漫甜蜜的,她却用“?!?!”来质疑它?

的确,我“爱”你不代表我“懂得爱”你,如果“不懂得爱”你,又怎么会“爱是永恒”呢?她要表达的是这个意思。

作者曾从事电台工作十年,也做文字,编剧,导演工作,可能阅人细腻,能把大部分爱情男女会面对的大小问题病症摊开来肢解分析,可以说她是理性分析再感性恋爱。你会不会埋怨他/她在约会的时候总是迟到、你现在SMS给他/她已不知道要聊什么、你看不顺眼他/她的某个缺点却总是投诉无效、对方总是不信任你、你不知道自己面对恋爱对象为何总会装小baby的声音说话…….想知道为什么或怎么解决某些问题吗?

在这当中,我最喜欢的那篇是“最浪漫的话”。真的,很多男孩可能永远都不知道,最能吸引一个女生喜欢上你的,不是“我爱你一生一世”或自己有多浪漫,而是你用心生活的一些细节和感受,让人觉得你是个有带着“心”生活的人。书中举例太长了,要自己去翻看才明白。

有时候,我们对某人的“感觉淡了”,因为我们缺少了恋爱的创意灵感,而这本书或许会对你的恋爱灵感所有激发;有时候,我们对某人“放不开”,因为我们缺少了恋爱的宽阔心胸,而这本书对或许可以帮你再把胸襟撑宽。

这本书不只适合恋爱中、想恋爱、准备恋爱、在恋爱中已伤人被伤的人看;在职场中,我们也会遇到各种自觉难以应付的异性同事,而这本书或许也可以帮助我们跟他们相处得比较融洽。毕竟,我们都要学会“懂得爱”身边的人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