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arch, 2011

对《Stage1》周年的印象和想法


(2010年刊载于《Stage》杂志)

每次有新的本地杂志创刊,我都会很兴奋,期待出现多一本可以冲击生活灵感的杂志。而《Stage》满足了我这方面的需求,有次我在餐厅等朋友接近两个小时,就翻看这本杂志,一边在笔记本上记录当下看这本这杂志所激发所有关于工作生活做人等的灵感。

流行音乐电台的节目内容、形式、音乐相差不大,我们用什么特出自己,让听众觉得我们不一样?而Lifestyle杂志的内容也大部分是电影、音乐、专访、娱乐、美食、星座、时尚、美容…..等,要怎样让读者觉得这本杂志不一样?

《Stage》最让我惊艳、最能分辨它跟其他杂志不一样的地方是每期都找星脸路人做封面。这是大胆、好玩、又聪明的做法。

说它大胆,是因为封面对杂志来说非常重要,某程度上还会影响销量,每期都用大家从未看过的路人当封面有点冒险,可见《Stage》对自己的眼光还有团队功力很有信心。

说它好玩,是因为它没有跟其他时尚生活杂志一样用艺人明星作封面,这反而增加了新鲜感和读者的好奇度。而且从每期的封面造型和专题,看得出新新人类跟《Stage》擦出了精彩火花。

说它聪明,是因为它知道它的目标群众在哪里。把目标读者当成主角,将他们拉上《Stage》,就是让这个族群最快注意和接受《Stage》的方法。

这就是我对《Stage》最鲜明的印象。祝1岁的它跟所有大人们一样,就算现实多折磨多累人,也不要忘记心中那个贪玩、善良、充满创意的小王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